我校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积极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者:新疆师范大学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437

为充分发挥消费扶贫在脱贫攻坚的有利作用,帮助我校“访惠聚”驻村工作组所在地贫困户销售因受疫情影响滞销的农副产品,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帮扶氛围,2020年5月至今,在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安排下,由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校工会牵头,协调各学院、各部门,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扶贫活动。

2020年5月,附属中学400余名教职工通过扶贫832平台购买了13万余元的消费扶贫产品;各校区餐厅陆续设立消费扶贫专柜,促销莎车县帮扶点特色农产品;广大机关干部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过程中,积极购买当地贫困因疫情原因未能售出的农副产品;10月,校工会组织动员全体教职员工购买“扶贫大礼包”,通过学校“访惠聚”驻村工作组向所在村村民集中采购核桃7.5吨、巴旦木4.5吨、农家鸡3506只辣椒酱3506瓶等,共计消费52.5万元,此外,还积极帮助当地农民销售大蒜7.8吨惠及百余户农民。2021年1月,消费扶贫所购农副产品分两批发放至全体教职工,不仅让农民们卖的开心,也让教职工买得放心。

工作队收购农家鸡现场

工作队收购核桃现场

工作队组织采购物资装车

学校开展的一系列消费扶贫活动在驻村点及附近乡村村民引起强烈反响,村民们纷纷送来感谢信表达对学校党委的谢意。

“感谢新疆师范大学的老师们对我们村的帮助,自掏腰包购买村民的核桃、巴旦木和农家鸡,我代表全村群众向你们表达真挚的谢意,衷心祝愿新疆师范大学教育事业蒸蒸日上更加辉煌。---亚喀艾日克(8)村村民委员会主任 库尔班·阿尤普

“今年受疫情影响,农产品不好卖,感谢新疆师范大学,收购了我4100多元的巴旦木,希望我的巴旦木给老师们带去健康。明年我要好好管理巴旦木树,将更好的巴旦木售卖给新疆师范大学的老师。---阔若勒(9)村村民 艾尔肯江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新疆师范大学,我已经70多岁了,这么大年纪,从来没有想过能在家门口就卖了1620元的核桃,太好了。”---亚喀艾日克(8)村老党员 达吾提·买合苏提

“今年的收购商来的太少了,新疆师范大学的收购价格要高于市场价,我卖了2490元,让我们农民受益,我真心的感谢你们,感谢学校。”---阔纳吾斯塘(7)村村民 吐尔逊江·库尔班

收购现场喜悦的村民们

2021年,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创新消费扶贫方式,鼓励和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到消费扶贫活动中去,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信息、图片来源:新疆师范大学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工会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