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组织教职工购买补充医疗保险工作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为缓解教职工因生病住院或患上重大疾病导致的家庭困难,为教职工提供一个安心治疗、康复的经济环境,我校工会积极探索解决教职工看病难的新途径,其中组织教职工参加购买补充医疗保险就是一项重要举措,是落实校党委对广大教职工的关心关爱民生工程。

  

购买补充医疗保险现场

近期,校工会积极联系几所高校了解情况,与几家保险公司多次洽谈,协商适合我校教职工的险种类别、保险责任、保险金额以及收费标准,以保证推荐给教职工最适合的保险方案

为了让更多教职工关注身心健康,校工会将中国人寿保险、泰康养老保险和中国人民健康保险公司的投保方案发布各基层工会组织基层工会主席和教职工代表,听取三家保险公司方案的介绍,现场展开讨论,并在基层工会摸底自愿购买保险的人数,本着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最终选择购买中国人民健康保险12月初分别在温泉和昆仑两校区完成教职工补充医疗保险的现场咨询、购买、收费工作,截至目前已有982名教职工(含79名家属)购买,并已完成协议的签订。保险公司将在每个月10日(逢周六、日延至周一)到学校现场受理保险理赔、咨询等,教职工也可选择就近网点办理。

通过此项举措,广大教职工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参加补充医疗保险的好处,称赞学校为大家办了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今后,校工会将继续发挥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创造更加和谐、有爱的人文环境。

 

图文来源:校工会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