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女干部职工师生热议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近日,我校部分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聆听了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全国妇联第十三届常委,自治区十四届人大常委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中绽放巾帼芳华》为题的宣讲,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引发热烈反响。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帕力旦·吐尔逊说:“中国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一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大会,是团结引领广大妇女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的大会。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团委书记陆娇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关心关怀妇女全面发展、谋划部署推进妇女工作,推动妇女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我将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与自身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中贡献巾帼力量。”

校工会副主席常静说: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是全国妇女事业发展的一件盛事,饱含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发展和妇女工作的深切关怀。作为一名高校女工干部,我将一如既往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在新征程上为学校建设谱写‘半边天’更加绚丽的华章。”

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工会主席麦尔孜亚·玉苏普江说:“全国妇联大会是一个汇聚了全国各地的妇女领袖和代表的盛会,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工会干部深受启发,我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大会精神,在奋进新征程中彰显巾帼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引领服务作用,做好妇女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工会主卓然木·巴吾东说:新时代的妇女盛会,承载着党中央的期望、亿万妇女的重托和社会各界的祝福,这是中国妇女事业浓墨重彩的新篇章。我深深感受到党中央对妇女事业的关心重视、对妇女组织的殷切期望,给我们巨大的鼓舞。我作为一名高校女教师,我将牢记党的嘱托,充分发挥好学校与学院妇女群众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做女教职工的‘贴心人’‘娘家人’”。

体育学院副教授、工会主席马雯说:“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对于动员引领亿万中国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具有重大意义。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把妇女半边天作用充分发挥出来,积极支持妇女群众在体育领域不断发展,在体育事业中获得更多机会和荣誉,在强国建设和新征程上书写巾帼荣光。”

预科教育学院工会主席苏文婷老师说: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承载着我国‘半边天’女性的梦想,带领着中国妇女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深刻领会大会精神,继续积极投身教育事业,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做好本职工作,以爱育爱、以诚育诚,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维吾尔语言)23-6班魏梦雨同学说:“在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各族、各行业妇女‘复兴强国有我’的昂扬姿态,让我更加坚信新时代的女性所具有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必将推动社会发展与进步!”

心理学院心理学22-1班张雨晴同学说:“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满怀对妇女事业发展的美好憧憬,作为新时代女青年,我们要以女性特有的亲和力、秉持包容开放的心态,争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

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23-8班林梦涵同学说:“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让我深刻领悟到了新时代妇女的使命和责任,我相信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妇女们一定能够发挥更伟大的力量,一定能够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21-6班刘月同学说:“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精神,让我将更加自信,不断展现自己的才华,努力成为社会建设的‘有劲’力量。”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22-7班迪丽娜尔·都曼同学说:“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坚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作为一名大学生以及新时代的青年女性,我们应该自强独立,敢于担当、甘于奉献,迎着‘中国梦’的曙光砥砺前行。”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23-7班穆乃外尔·热合曼同学说:“在中国现代化的建设中妇女的作用不可替代。诺贝尔获奖者屠呦呦展现了女性坚持的力量,‘燃灯校长’张桂梅展现了女性奉献的力量,女航天员王亚平展现了女性梦想的力量……她们无不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力量。在未来,我也想成为像她们一样的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信息来源:校工会    编审:宣传部